首页  新闻公告

《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学习会暨2013年年终财务工作协调会简报
发布时间: 2013-11-25   浏览次数: 137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精神, 1121日下午三点半学校《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学习会暨2013年年终财务工作协调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5会议室召开。龚方红院长及各部门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方红院长主持。

会上,财务处黄美娟处长就即将实施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财会[2012]21文)做了解读,并就2013年年末财务事项做了说明。聂庆明介绍了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强调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专项资金管理水平的重要性。龚院长对学院的财务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从资金压力、科学用款、厉行节约等方面分析了学院财务情况;二是提出了着力提高管理水平,稳步推进二级管理新要求;三是就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合理简化财务审批手续做了部署;四是强调预算的重要性,提出预算编制要做到科学、全面、细化,要强化预算的刚性管理,努力维护预算的权威性及严肃性,坚决反对突击花钱;五是要求各院系要进一步加大学费的收缴力度,并制定合理的学费收缴奖惩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