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我校承办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六届五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20-10-17   浏览次数: 607

1016日,由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无锡召开。来自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和省内其他地区共34所高校13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

省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省财政厅教科文处朱忠迎处长、省教育会计学会唐万宏会长、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王卫星会长、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孙琪华常务副会长以及我校龚方红校长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强伟纲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龚方红校长首先致辞,对全体参会领导和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龚校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近年学校发展概况和学校财务工作情况,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省教育厅财务处、财政厅教科文处、省教育会计学会、和苏南高校分会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周亚军处长指出苏南高校分会发挥了桥梁、纽带与智库的作用,希望通过分会的专业优势推动高校高质量的发展。朱忠迎处长对我省2020年财政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推进我省财政教育支出提出了明确要求。唐万宏会长充分肯定了苏南高校分会的工作成绩,对各高校在财务管理课题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会计论文质量也给予较高评价,并对我校领导及财务处老师们认真细致的会议筹备表示感谢。王卫星会长指出苏南高校分会为各会员单位提供了信息交流,相互沟通的平台,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我省乃至全国有较大的影响力,希望各高校要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推动分会的工作。

本次会议共收到参评论文41篇,论文作者从不同角度对目前高校财务管理中有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内容比较广泛。会议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其中,特等奖2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8篇,孙琪华副会长宣读获奖论文名单并主持颁发荣誉证书。我校丁蓉菁老师《双高建设背景下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研究》的论文荣获特等奖。


在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王卫星会长做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工作和体会,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并对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以便苏南高校分会工作能够更好地推进。随后,孙琪华副会长就推荐第七届常务理事候选人及理事会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报代表大会审议,经代表大会成员鼓掌通过。

在专题报告环节,由我校财务处俞红梅处长进行主持。南京工业大学计划财务部许敏部长、苏州大学财务处孙琪华处长、江南大学财务处李鹏副处长以及无锡市财政局绩效处沈君处长分别作题为《“放管服”改革与高校财务治理》、《高校内部控制的建立与完善》、《高校有序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思考》和《明职责、强支撑,夯实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专题报告。

在研讨环节,会议设置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高校科研放管服分论坛进行交流讨论,分别由俞红梅处长和孙琪华处长主持。与会代表围绕全面预算绩效评价、项目库建设、预算执行进度、公务接待费核算、科研“放管服”、内部控制建设的要求、工作流程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浓厚的研讨氛围形成了思想上的冲撞,极大地促进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业务交流与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省教育会计学会苏南高校分会工作,增强高校之间的凝聚力,促进兄弟高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也将对我校财务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更有力的资源保障,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苏南高校中的影响力。

(撰稿/摄影:刘嘉彬  审核:俞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