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吉林大学财务同仁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129

42日上午吉林大学财务处方永刚副处长一行五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财务处俞红梅处长,聂庆明副处长及其他老师在会议室热情接待来访客人。

交流会上,俞红梅处长对吉林大学财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规范会计基础工作、财务信息化的推进和财务团队能力建设三方面对财务处近几年的工作进行汇报。俞处表示:“财务人员应带着思考去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更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后,俞处就全面预算体系的构建思路、项目库与绩效指标体系构建以及过程监控与结果应用体系构建做了专题报告。俞处强调,在相关体系构建中一定要做到校内预算与财政预算“一张皮”,项目体系与预算体系相一致,单位整体绩效与年度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相挂钩。

随后,聂庆明副处长对我校“全面预算内控绩效一体化平台”进行现场演示与讲解,并及时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吉林大学财务同仁还将财务工作中遇到的项目库管理、预算追加及调整流程、绩效评价方法与标准、零余额对账款管理、手机预约报账以及商旅平台等问题与我校财务处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财务人员从交流探讨中收获了彼此宝贵的工作经验。

会后,方永刚处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与经验分享表示感谢,方处长表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在项目库构建、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经验丰富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此次调研交流收获颇丰。

(撰稿/摄影:刘嘉彬  审核:俞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