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处参加江苏省教育厅高校财务管理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预算与绩效管理工作水平,优化会计核算流程,提升财务服务质量。我校财务处全体人员于929日在综合楼F204会议室参加江苏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财务管理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周亚君处长主持。



会议上午议程由江苏省财政厅预算处副处长朱力、江苏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副处长陈光辉、江苏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健分别就预算管理制度改革、预算绩效管理理论与实践及国家科研经费管理等财务工作进行分享与解读。下午的主题论坛分别由南京医科大学、江苏开放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六所高校从预算管理、绩效管理、优化财务管理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我校俞红梅处长应邀参加绩效管理论坛并就预算绩效一体化标准的实施路径进行发言,将我校在探索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俞处表示:“目前,国家、省、市财政都在全面推进预算绩效一体化的总建设,我校财务处一直在思考我校作为‘双高校’建设单位如要顺利通过明年的中期验收和2023年的绩效考评,就必须建立一套预算内控绩效一体化信息系统来将我校双高建设项目真正管理起来,进而建成科学规范的预算管理体系和绩效目标管理体系,更要将学校的业务系统融入到一体化系统中,促成系统之间互通互融,结果互相运用,最终形成学校预算、绩效与内控相互融合与互相促进。”

会后,周亚君处长进行总结,要求各高校认真学习此次培训内容,努力做好高校财务管理工作,服务高校事业发展,提升江苏高校财务管理水平。

(撰稿/摄影:刘嘉彬 审核:俞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