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8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职工廉政教育,128日下午,财务处在综合楼F106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俞红梅主持。



会上,俞红梅处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高等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结合财务工作实际,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俞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久工作,必须抓细抓小抓苗头,必须常抓不懈;要与“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推进,为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政治环境。最后,俞处提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净化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制度为依据,以政策为准绳,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规范管理,保证学校财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积极应对财务困局,加大增收节支力度,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会后,俞红梅处长向财务处全体人员报告近期个人重大事项,并对部分人员开展廉政勤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