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中国财经报》头版头条介绍我校“预算绩效一体化”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 2023-01-29   浏览次数: 10


1月19日,《中国财经报》在头版头条《预算绩效管理再上台阶》中,率先介绍了我校预算绩效一体化管理的优秀经验做法,我校财务处处长俞红梅就相关问题接受中国财经报记者的采访。

 “学校根据各部门职能,对各项工作进行科学分类,建成达245项分类标准,为每类项目制定了核心指标库。同时,结合学校发展规划、上级要求,建成了学校整体绩效考核标准库,使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管理效能提升有了抓手。”俞红梅处长指出,通过预算绩效一体化系统实现管理闭环,实现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硬”挂钩。

此篇文章体现各地区各部门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预算绩效管理重点,提升绩效目标和指标质量,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和信息公开,加快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迈出坚实一步,是财政部对预算绩效管理重点进一步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展开工作的总结。

延伸阅读:

文章阅读网址: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epaper/detail/10257_124958_1524123_20980372_zgcjb.html

《中国财经报》于199173日创刊,是财政部主管的以“立足财政,面向社会”为办报方针,面向小康阶层的宏观经济类报纸。按照中央报刊治理办200342号文《关于对财政部报刊治理工作方案的批复》,新闻出版总署的新出报刊20031025号文的要求,2003年在北京新闻出版局顺利进行办理变更手续。至此,中国财经报正式实行管办分离,并成为由财政部主管的唯一一家报纸。

(撰稿:刘嘉彬  审核:俞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