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财务体系梳理 五校内控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2-17   浏览次数: 32

近日,我校被列为全省高校成本核算试点单位和数字货币改革试点单位。为了以此为契机,更好履职尽责,提高管理服务质量,财务处于开学初期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水平。

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寒假期间,通过多次自我打磨、小组研讨、全员集中打靶等方式,对财务各线业务体系进行全面梳理,最终各位成员以思维导图、鱼骨图和看板等多种形式呈现成果。215日,财务处全体人员在综合楼106会议室逐一将自己的“寒假作业”进行汇报展示并由其他人员进行点评。俞红梅处长表示:“财务各线业务体系梳理是我们各自对工作‘回头看式’地自我剖析,部门成员之间互相打靶有助于彼此业务熟悉与勾稽,通过‘自省’与‘他省’相结合的方式,成为自己业务领域的专家,从而完善我校财务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公布了全国197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评定结果,我校在学校A类型中评价等级为“优”。为助推我校“双高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部门决算工作水平,我校财务处长俞红梅诚邀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长郭秀国、江苏旅游职业学院财务处长范海敏、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长王冬、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长宗燕及各兄弟院校其他财务同仁于217日在我校综合楼201会议室开展“决算体系内控研讨”。五所高校与会人员以“预算内控绩效一体化”和“部门决算汇审”为主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逐条梳理、热烈讨论,对如何构建符合高校实际情况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言献策。此次研讨会的开展为与会单位建设高质量的内部控制体系,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