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四校交流研讨,共谋内部控制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6-16   浏览次数: 156

614日,财务处在厚德楼F201会议室举办四校内部控制管理研讨会,内蒙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我校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财务处处长俞红梅主持。

研讨会上,俞红梅首先对三所兄弟院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财务队伍建设和管理实践情况,分享了我校在内部控制管理、全面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和智慧财务应用方面的思考。俞红梅指出,作为高校财务工作者,应当树立服务理念,增强风险意识。财务人员要全心全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实现“业财绩”融合新突破,进一步推进现代高校财务治理体系改革,不断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效能。为更系统地介绍我校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相关经验,财务处副处长成康康对我校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系统进行现场演示并及时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随后,四校与会人员就项目库管理、内控体系建设、基金会财务管理等方面展开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与会三校均受益颇多,对创新高校财务工作思路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彼此继续推进业务工作的互联互通,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学校财务管理和智能化服务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