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吉林省教育会计学会13所高校同仁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6-28   浏览次数: 52

6月28日,吉林省教育会计学会秘书长赵晨光率领长春大学、延边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工程职业学院等13所高校近三十位同仁莅临我校调研交流。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秘书长陆莹、我校校长周桂瑾、副校长强伟纲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我校财务处处长俞红梅主持。

座谈交流中,周桂瑾对吉林省教育会计学会的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办学情况、财务管理、预算绩效一体化管理、内控建设历程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周桂瑾表示,我校近年来在财务管理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从内部控制、预算绩效一体化管理等方面开展研究和实践,积累了建设经验、取得了一定的建设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相互启发,实现高校间学校治理、内部控制、预算绩效一体化等方面提质增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俞红梅作了《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管理实践的探索》主题报告,结合我校预算绩效一体化管理与内控建设的建设背景、实践过程和取得成效进行汇报。她指出,内控建设要做到政策入心、责任到人,学校各部门需转变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工作思维,同时,作为高校财务人员我们要深耕财务信息化建设,赋能学校高水平发展。随后,财务处副处长成康康向来访嘉宾演示了我校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系统。

在交流讨论环节,长春中医药大学处长王艳红、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处长李冰、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处长贾志国分别就项目库规划与管理、内部控制、预算标准体系建设、经费使用办法等问题提出讨论,两省高校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会后,吉林省教育会计学会来访人员实地走访了我校财务处办公地点,并在现场与各科室工作人员就各类财务业务的处理和相关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此次交流座谈会建立了吉林省与我省高校之间友好交流机制,有助于提升双方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撰稿/摄影:刘嘉彬;审核:俞红梅)